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财经> 正文

邮储银行东莞分行“锐”变实施人才强行工程

2017-04-28 09:43:5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一方面,是各项业务“倍增发展”,2016年存贷款新增规模均位居全省第一位,连续多年完成收入、利润目标,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形象的不断加强。另一方面,是核心人才的“茁壮成长”,一级支行长、二级支行长、客户经理、理财经理、营业柜员、后台专业人员发展梯次逐渐清晰,干部员工综合技能不断提升,优秀人才倍出。这种良性循环,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东莞市分行日益显现,用该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的话来讲,这是近年来大力实施“人才强行工程”的最好回报。

  下大力气,提供沃土保驾护航

  人才,是推动业务发展的根本保障。所以,自成立以来,该行认真落实总行、省分行要求,大力开展“人才强行”战略,一是严格队伍管理,完善考核晋升机制,80后的一级支行长、90后的二级支行长纷纷“亮相上岗”。二是强化干部员工素质培训,仅2016年就开展培训159期,培训人次超过2.3万人次。三是深入推进界面清晰、分层管理、分级营销的营销体系建设,全市三大条线产品经理、客户经理达到352人,占比34.8%,超全省平均水平9.8个百分点。

  截至目前,该行拥有员工1006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占比达到80%,各类重点岗位证持证率达83%,年化人均利润达到31.42万元,位居全省前列。在2016-2017年广东省分行旺季营销争先创优活动中,取得129.23分的佳绩,位列全省第一。

  坚持梦想,扎根基层努力耕耘

  2017年3月24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东省分行首届“十佳”优秀客户经理和金牌二级支行长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来自东莞市分行的7名客户经理、3名二级支行长分别荣获“十佳”优秀客户经理和金牌二级支行长称号。东莞市分行寮步支行的陈育燕,作为其中的佼佼者,代表金牌二级支行长们做了经验分享发言。

  作为东莞市分行第一位研究生支行长,陈育燕可谓是东莞市分行“家喻户晓”的人物。研究生毕业后,说服家人,一心扎根邮储银行的最基层,做一名柜员,并在这个岗位上努力耕耘,经历了客户经理、理财经理、业务管理员等多个岗位的锻炼,逐渐成长为一名熟知各项业务知识的全能二级支行长。

  长期以来的不懈努力,取得了良好效果,寮步支行员工持证率率先实现了100%,业务规模从2012年的1701万元增长至2016年的3055万元,收入增幅为79.6%。资产10万以上的客户群由2012年占比10%提升至25%,个人储蓄余额规模从5亿涨至7亿,成为东莞市分行储蓄余额超过7亿元的第一个二级支行,并且实现了信贷资产零逾期。(供稿 邮储银行东莞分行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