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陈良贤:问责为官不为 落实容错机制

2017-04-28 15:54:2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会议现场。(供图 汕头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4月27日下午,汕头市委书记陈良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通知精神,通报汕头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情况;传达省纪委“问责为官不为和落实容错机制”工作座谈会、全省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研究汕头市相关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小涛等出席会议。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强调,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最大实践,作为践行“四个合格”的重要标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到汕头各项工作中去。要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加强分类指导,树立先进典型,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持续推动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巩固拓展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整改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问责为官不为 落实容错机制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将“问责为官不为和落实容错机制”与“创文强管”、开展作风建设年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坚决纠正和防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鼓励大家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业绩。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追责问责、党委办和政府办督查、党委组织部门激励、新闻媒体参与暗访曝光等多方力量的作用,形成内外联动的工作格局,营造奖优罚劣、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