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自贸区> 正文

南沙启动95重大项目 总投资达1315亿

2017-04-28 09:55:4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4月27日,南沙明珠湾横沥岛7.3平方公里整体开发项目、广州市轨道交通18号线、中铁隧道局全国总部项目三大项目在南沙同时启动,备受各界瞩目。

  据悉,南沙围绕加快建设广州城市副中心、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目标,聚焦“一城市三中心”、总部经济、创新型产业、区域交通枢纽等重点领域,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推动了一批较为成熟的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曾进泽表示,南沙自贸试验区挂牌两年来,推进国家新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4月中下旬以来南沙先后动工、奠基项目共95个,总投资1315亿元。接下来,南沙将打造一批精品工程,促进高端资源要素快速集聚,加快建设广州南沙新区城市副中心,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推动南沙自贸试验区建设上水平。

  建设高水平国际化城市

  南沙明珠湾横沥岛7.3平方公里整体开发启动

  明珠湾区处于南沙的核心区域,承载着南沙发展核心产业、提升城市功能、展示新区城市形象的重要使命。27日,南沙明珠湾横沥岛7.3平方公里整体开发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项目总投资241.6亿元,包括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工程、市政综合管廊、水利防洪防涝设施、城市广场及基础配套工程、公共配套设施、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等内容。

  通过全面启动7.3平方公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导入总部经济、金融商务、科技研发等高端产业,和灵山岛尖共同构筑明珠湾区城市框架和功能。

  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

  地铁18号线推动南沙快速直达广州市中心

  4月27日下午,地铁十八号线在南沙区的横沥站率先动工。在动工活动上,广州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隆表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是广州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的重要支撑,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城市大动脉”。线路建成后,将串联起南沙、番禺、海珠和天河等区,为加快南沙自贸区建设、打造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核心门户城市,提供强大动力。

  据悉,项目总投资460亿元,线路南起南沙区万顷沙镇,北至天河区广州东站,线路全长约62.7公里,设车站9座(其中换乘站8座)。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南沙新区30分钟内快速直达广州中心城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