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市“天青杯”22个创客项目巅峰对决

2017-05-05 15:51:4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5月5日,历经6个月的广州市“天青杯”暨天英汇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迎来巅峰对决。经过层层选拔评审的22强创客团队登场决赛路演,角逐最后名次,并争抢83万元大赛奖金和与资本对接关注的机会。团市委书记徐柳,天河区委书记林道平等领导出席大赛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广州市天河区委员会、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广州市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市天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承办。

  面向中小企业和初创项目,共收到852份参赛规划书

  天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燎原之势,上周,2017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启动,设9个海外境外赛区、开出1000万奖金总额,聚全球创客共逐鹿。5月5日,广州市“天青杯”暨天英汇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广州图书馆1号报告厅迎来总决赛,继续吸引更多更优秀的创新人才与创业项目。

  本次大赛最大的特点是面对中小企业和初创项目,自2016年11月30日启动,共收到参赛规划书852份,分属于高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动漫影视、空间设计、新媒体、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各类创新让人脑洞大开。参赛者的年龄最小为18岁,汇集了大学生、科学爱好者、工程师、艺术家等等。

  经初赛、复赛,最终企业成长组及项目初创组分别挑选11个项目晋级决赛。比赛依然按这两个组别同时进行,采用“3+5”模式比赛,即参赛项目3分钟项目路演,讲解商业计划书;评委向参赛项目提问,5分钟的问答时间的高难度挑战,非常考验项目路演者的口头表达能力与对项目把控的精准度。决赛特意邀请黑马基金、启赋资本等20家创投机构组成观察团,观察团成员对每个项目进行投票,占最终成绩的20%。决赛进行现场及网上同步直播,邀请广州电视台现场录制,同步在今日头条、网易、新浪、触电等网络平台直播,同时在微信公众号“广州天河发布”、“广州青年”、“青春天河”上对大赛进行实时网络直播,让更多青年创客朋友观看参与赛事。

  决赛竞争激烈,决赛项目路演围绕团队构成、市场前景、商业模式与财务风险等方面展示风采,为梦想角逐。最终,企业成长组及项目初创组2个组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5名,总奖金达到83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