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国地税联合举办首届“深化放管服 助力大企业”税务沙龙

2017-05-08 15:48:1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广东省国税局、广东省地税局联合举办“深化放管服 助力大企业”税务沙龙。美的集团、南方航空、广发银行等30家大型企业代表与高校学者、税务专家以及省国地税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讨论。 

  沙龙活动中,中山大学林江、毕马威李一源、广发银行财务部邱刚等人分别从学者、专家以及纳税人的角度,阐述了在“放管服”的大背景下,税务部门如何“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大企业如何主动加强税务风险管理、实现效益提升以及如何实现“税收共治、税企共建、风险共防”等问题的看法和观点。美的集团代表分享了美的集团与税务机关共同开发的“税务内控防御系统”(TRD),并表示,税务部门能够采用这种与‘世界500强企业’集体对话的方式开展税企交流,是一次很好的创新与尝试,能够有机会向学者、专家以及来自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企业朋友直接学习,让人获益匪浅。 

  本次“深化放管服 助力大企业”税务沙龙是省国地税大企业管理部门举办的首届沙龙。省国税局大企业管理处处长潘启平表示,在大企业税收管理工作中落实‘放管服’要求,围绕‘营造新型和谐税企关系’目标,从创新管理方式和提供高端个性化服务两个方面着力。广东国地税将切实提升大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降低企业纳税成本、激发企业发展潜力。今后,省国地税大企业管理部门将不断丰富个性化服务产品的方式,践行“放管服”理念,让更多的大企业享受到更贴心的量身定制服务。(供稿 广东省国家税务局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