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佛莞城际铁路将通车 最快直达车15分钟

2017-05-09 16:17:0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5月6日下午3时30分,经过6小时的精心施工,中铁广州工程局佛莞城际铁路东莞制梁场全线首片32米铁路双线预制箱梁成功浇筑完成,标志着佛莞城际建设进入新阶段。

  充分准备确保首片箱梁成功浇筑

  该梁截面类型为单箱单室简支箱梁,梁端顶板、底板、腹板局部向内侧加厚、梁长为32.6m,顶宽为11.6m,底宽5.1m,设计C50混凝土方量244.7m3。

  为保证首片预制箱梁的成功浇筑,项目部前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及时组织技术骨干现场把关,对现场所有施工人员进行详细的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对混凝土原材料的各项指标进行严格的检测,对各设备、机具进行反复的检查与调试,浇筑过程中,监理单位全程监控,试验人员全程把控施工过程中的试验检测,保证混凝土质量,确保第一片预制箱梁顺利完成浇筑。

  首片预制箱梁成功浇筑,标志着佛莞城际施工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为后续施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项目共计149孔箱梁,预计明年四五月架设完成,目前工程主要是部分现浇梁、箱梁的预制和架设、无砟轨道施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