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教育> 正文

10年发展 白云区中小学校大课间百花齐放

2017-05-12 08:45:3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白云区运动会,潭岗小学正在展示特色大课间活动——足球操。(供图 广州市白云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2007年5月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全面实行大课间体育活动制度,每天上午统一安排25-3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同年,白云区的大课间体育活动开始生根发芽。

  经过10年的发展,白云区的大课间体育活动可谓百花齐放、硕果累累。白云区各中小学校已全面铺开大课间体育活动,不少学校还把特色项目融入其中,打造出“一校一品”甚至“一校多品”。

  发展:实现从零到百的巨变

  学生课业负担过重,休息和锻炼时间严重不足,体育设施和条件缺乏,学生体育课和体育活动难以保证,这是10年之前,我国青少年体育活动的整体状况。《意见》出台后,明确提出全面实行大课间体育活动制度。

  随着省、市相关政策的出台,白云区于2007年开始在中小学校开展大课间体育活动。据介绍,为了推动此项活动的落实,白云区教育局采取飞行检查和每年评比的形式来督促大课间的落实。2010年,白云区要求全区所有中小学校都开展大课间体育活动。目前,大课间已在白云区200多所中小学校全面铺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