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文旅> 正文

南粤先贤馆正式开馆 广州又添一张文化名片

2017-05-17 10:56:2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南粤先贤馆迎来首秀,正式开门迎客。(摄影 陈赞亮)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耿乐):5月17日,为庆祝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历经30余载筹建的南粤先贤馆迎来首秀,正式开门迎客。省、市、区领导、文博专家以及藏品捐赠者和参与南粤先贤馆建设的各有关部门两百余人出席了开馆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南粤先贤馆是广州文化建设的重点工程,与五仙观一道打造成为“展示广州历史文化的大观园、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点”。南粤先贤馆的落成和开馆,不仅是广州市推进重点文化工程建设工作所取得的一项可喜成果,其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超越时空。在广州两千多年的发展史上,无数先贤在政治、军事、文化、经济等领域,为南粤建设作出过重要贡献。先贤馆集中展现了岭南的开发史、发展史、文化史和文明史以及岭南的文化自信。未来,南粤先贤馆将建设成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优秀传统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博物馆运营管理的新典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