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汕头举办省内首个“税务网络信息安全沙龙”

2017-05-18 16:14:5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汕头市税务网络信息安全沙龙活动现场。(供图 汕头市国家税务局)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在税务系统的深入开展,国地税一站式联合办税网上平台——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受到越来越多纳税人的青睐。目前,纳税人登录该平台,可以办理国税、地税的各类涉税业务,同时电子税务局还提供文书事项(91项)、申报类(67项)、查询类(57项)三大功能,实现了互联网与税收工作的深度融合,让纳税人更方便、快捷、高效地办理涉税事项。

  在纳税人运用互联网技术足不出户便捷办税的同时,如何提升纳税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避免如近日波及全球的比特币勒索病毒等带来的网络危害,变得越来越重要和迫切。在汕头“创文强管”一周年和“5.17电信日”之际,汕头市国税局、市地税局联合市公安局和移动、联通、电信三大电信运营商,在汕头中山公园举办省内首个户外“税务网络信息安全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围绕“依托法制保驾护航,助力税务网络安全”主题开展税务网络信息安全宣传,向广大市民宣传网络安全法,展示税务信息化建设历程、税收信息化成果、广东电子税务局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等知识,活动现场灵活采用“机器人现场舞蹈”、“人机互动”、小提琴演奏和“税务网络信息安全沙龙”主题问答抽奖等活动,活动氛围热烈,吸引近千名市民积极参与。

  此外,现场国税、地税等部门的办公区域还接受市民的业务咨询,工作人员协助市民扫二维码,贴心地为广大市民讲解手机安全防范和个人权益,助其了解税收政策和办理税收的业务,使广大市民在活动中进一步了解税务系统的网络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建设,潜移默化接受“互联网+政务服务”文化的熏陶,提升对税务信息化发展的认知和认同。同时税务人员还大力倡导广大网民关注将于6月1日施行的《网络安全法》,增强网络信息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到“学网、懂网、用网”。

  汕头市国税、地税部门还将启动长期有效的沙龙宣传模式,通过加强对内、对外的宣传和辅导,进一步提升税务系统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水平,确保税务网络信息安全,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服务。(供稿 汕头市国家税务局 编辑 陈伟深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