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科创> 正文

潼湖生态智慧区举行“科技小镇”奠基仪式“

2017-05-19 15:04:0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5月17日,碧桂园首个“科技小镇”奠基仪式在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举行,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姚德洪,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惠州市市长麦教猛等来自政、企、产、学、研各界约600人共同参与了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上,华兴资本、软通动力、创新工场、明匠集团、深圳无人机协会等近80家企业机构现场签约进驻碧桂园“科技小镇”,为打造以物联网、移动互联及大数据为核心的主导产业,智能控制、智能制造及科技服务为配套产业发展平台的碧桂园“科技小镇”打下来良好基础。

  近几年,随着专业镇的转型升级,依托产学研结合集聚国内外优质科技资源,打造集产业、创意、文化、生态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技小镇”不断涌现。这些“科技小镇”依靠创新破解产业结构转化和发展动力转换的现实难题,为产城融合发展注入鲜活的发展元素,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来,省科技厅将大力支持科技小镇建设,推动科技小镇成为集“产、学、研、孵、创、投”于一体的新型协同创新平台和“产城人”三位一体有机结合的新型城镇。(供稿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