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全面打响拆违战役

2017-06-09 09:12:4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拆违行动现场。(供图 广州市黄埔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6月8日8时30分,随着广州市黄埔区多部门900多名执法人员和10多台拆违机械驶入九龙镇大涵村、旺村、棠下村拆违现场进行作业,拉开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百日攻坚”拆违行动序幕。

  参加全区查控违法建设动员大会的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区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街(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九龙镇各村(居)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共120多名参会人员到拆违现场观摩,并进行深入宣传发动,旨在全区上下形成共识,全面打赢严查严控和强力拆除违法建设这场攻坚战,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现场:除掉“拦路虎”让黄埔“跑起来”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这次查控违法建设动员大会选在九龙镇拆违现场召开,将为加快中新广州知识城建设扫清障碍。本次依法拆除的15宗违法建设,是在无任何报建手续的情况下顶风抢建的,严重影响了知识城的开发建设和黄埔区的城市形象品味。

  今年4月,区城管局执法队员在大涵村塘大街自编43号旁之一,发现一处违法建设的三层半新建房屋赫然立在平地上,房屋主体已经建成,建筑面积480多平方米。另一处性质属于违法用地,在旺村西路21号左侧后山,村民利用山林用地建起了违法建筑,违建面积达242平方米。据了解,本次拆除的15宗违法建设中,新增非法占用农用地建住宅情况突出。有少数人利用双休日、节假日、甚至夜间突击抢搭乱建,违章升层,擅自扩大房屋面积。这类建设均未经批准违法占用土地建设房屋,该地块按照土地利用现状分类为水浇地、果园,按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分类为一般农用地。

  据悉,黄埔区当天依法拆除的15宗违法建设(其中:三层框架3宗、二层框架4宗、一层框架及砖瓦房7宗、一层立柱1宗),建筑面积3623平方米,地处九龙镇大涵村、旺村、棠下村,均为当地少数人霸田占地抢建房屋,无任何报建手续,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广州市违法建设查处条例》等法律法规,是少数人非法霸田占地顶风抢建所为。

  期间,九龙镇国土、城管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后,依法发出《询问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拆除在建抢建违法建设通知书》和《强制拆除在建抢建违法建设决定书》,反复说服教育违建当事人及亲属,依法查扣工具、现场推倒违建立柱,组织拆毁房基、砸碎楼板,责令当事人及亲属停工整改,并恢复林地原貌。但当事人及亲属拒不停工整改,仍旧利用双休日和夜晚时间继续顶风抢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