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佛高区集聚高新技术企业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2017-06-09 16:28:5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因其创新要素高度集聚,一直是创新驱动的中坚力量。佛山市、南海区两级政府多次强调佛山高新区的创新发展核心地位,近日,佛山市召开全市会议,落实创新驱动“八大抓手”任务,其中包括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确保今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000家以上。可见,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与服务工作尤为重要。

  行政干预做“减法”管理服务做“加法”

  近日,佛山召开全市会议,落实创新驱动“八大抓手”人物,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力争全市高企数量达到2000家。让高企翻倍增长,其所释放的信号,无疑是要以创新驱动来推动经济发展。

  占据南海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几乎半壁江山的佛高区在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工作中,一直肩负重任。为推进佛高区高新企业申报工作,为企业提供多角度的服务,日前,佛高区举行2017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答疑班(佛山高新区专场),为首次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以及重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企业授课。

  近年来,狮山镇高度重视对高企的培育。目前,南海区高新技术企业有效数量534家,其中狮山镇现有高新技术企业228家,占全区高新技术企业数的42.7%。佛山市南海区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答疑班,在此之前,佛高区还整合政府、社会组织和企业三方资源,通过财政资金撬动、商协会联动、企业积极参与的方式,探索“政府引导、协会搭台、企业唱戏”共同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接下来,佛高区将以行业协会为切入点,更直观地向企业传达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同时,依托各协会力量,发动并筛选有意向、符合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条件的企业,提供科技管理办法、扶持政策解读、走访等服务。

  集聚高新技术企业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高新技术企业集聚与地区发展是互惠互利的。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相关政策能够有效减轻企业创新的负担,增添其发展的动力,从而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优化管理水平,不断强化品牌影响力,形成良性循环。而高新技术企业能够集聚,成为该地区创新驱动的引擎,带动新经济发展壮大,由此增加地区核心竞争力。

  资源的红利是有限的,创新的红利是无限的。为此,佛高区将继续肩负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任务,紧抓实施创新驱动的“牛鼻子”,完善培育服务支撑体系,深化企业服务,强化政策引导,精准帮扶,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提高整体区域的自主创新能力。(供稿 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宣传文体办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