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财经> 正文

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走进华中科大

2017-06-20 16:19:4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6月17日,由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与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主办的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各界的创新创业专家、投资人和创业新锐与来自武汉各高校的200余名大学生,就“互联网+微创业”展开深入交流,分享了他们眼中的“微创业”,为大学生的创业梦想加油打气。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翁翔,广发证券纪委书记、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程怀远,广发证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彭涛,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书记王小月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广发证券纪委书记、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程怀远在活动上表示,今年是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与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合作开展“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的第三年,广发证券将继续出资300万元助力此项目,并为大学生们普及投资理财、企业融资知识,为创业青年直接对接天使、风投机构提供平台。程怀远秘书长强调,作为创业界的“黄埔军校”,华中科技大学长期以来坚持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着力健全“培养、课程、实训、支持”四个体系。因此,他们希望与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一起,搭建高校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平台,实现创新创业帮扶链条上的无缝对接。

  据悉,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是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的一部分。2017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由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与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联合举办,以“寻找互联网梦想+”为主题,通过活动寻找好的微创业项目,给予大学生创业者以扶持和指导,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行动。活动得到了广发证券、中国青年报社及300多所高校KAB创业俱乐部的支持;还将在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高校举办6场“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地举办“微创业俱乐部沙龙”;携手百所高校举办微创业校内赛等。

  即日起至2017年10月15日,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面向在校大学生及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个人或团队,广泛征集微创业项目计划书、已实施的微创业项目和互联网金融服务项目计划书,最终将评选出50个优秀微创业项目分享100万创业扶持资金,20个优秀微创业获奖项目还将在成果发布会现场路演,与风投机构代表和专家面对面交流。

  据主办方介绍,2015、2016年两届大学生微创业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吸引800多所高校、上万名大学生创业者报名。活动共征集到2500多个微创业项目,最终评选出100个优秀微创业项目,创业扶持资金共计150万元整。活动举办方还走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20所知名高校,举办18场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及2场成果发布会,嘉宾演讲共100多人次,活动共聘请66名微创业导师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举办微创业俱乐部沙龙,为科技、互联网和大农业方向的40个微创业项目对接风投。同时,活动通过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微信公众号广泛传播,上千万人关注该活动。(供稿 广发证券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