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道德讲堂”走进南城 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2017-06-23 16:28:0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供图 东莞市南城街道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6月22日下午,一场主题为“职业道德、职业成就与人生意义”的“道德讲堂”活动在东莞南城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指导中心举办。活动由南城街道宣传办主办,邀请了市文明办副主任梁杰主讲。街道文明委成员单位、学校、企业文明创建道德讲堂负责人,以及各社区宣传委员等参加了活动。

  梁杰,现任东莞市文明办副主任,重点负责东莞市道德讲堂建设及推广工作。曾在高校任教9年的他,有着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四书等儒释道优秀经典有着独特的学习心得。讲座从《诗经•小雅•鹿鸣》中的“人之好我,示我周行”开始讲起,随后通过职业道德、职业成就、人生意义等三大内容,道出职业道德的本质以及职业道德规范的重要意义。让听众在感受古代贤人的智慧和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自觉提升职业道德情操。

  会后,街道宣传办负责人详细讲解了《东莞市文明创建长效管理现场督导检查操作手册》重点内容,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在去年文明创建材料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全民读书学习活动及普法科普资料等,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供稿 东莞市南城街道办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