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汽车> 正文

佛山全市26日起启用机动车号牌新号段

2017-06-28 09:19:30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全市26日起启用 机动车号牌新号段

  南方日报讯:6月27日记者从佛山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佛山已正式启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今后佛山市车主可以安享家中通过gd.122.gov.cn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者手机APP“交管12123”预选车辆号牌号码。

  与此同时,根据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转发公安部办公厅关于规范和改进机动车号牌管理工作的通知》广公办字〔2017〕120号文要求,6月26日开始启用粤E00D01至99D99、粤Y0D001至9D999、粤X0D001至9D999的号段。据介绍,互联网选号有2种方式:自编自选和随机选号(50选1)。互联网号段号牌号码资源必须是未使用过的号牌号码,新投放的号码,在互联网自编自选之前,先随机选号7天,以防抢号占号。

  该批新启用的号段在启用后7日以内,即7月2日前仅用于“50选1”选号方式,7月3日起开放支持自编自选。

  交警提醒,同一用户在互联网上同时只能为一辆小型汽车选号。在互联网成功预选号牌号码的次日起保留十五个工作日(节假日顺延),广大车主必须抓紧时间前往车管所办理车辆注册登记,对预选号牌号码进行确认。如果逾期未确认的或未取消预选号牌,用户会被记入黑名单,不允许用户在互联网上进行预选号牌号码,2年后才自动解除黑名单。当用户已用完互联网选号自编选号机会和随机选号机会,系统会提示用户前往车管所办理选号等新车注册登记业务。

  据统计,佛山26日通过“广东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的机动车新选号系统以“50选1”的方式预选号牌87个,以下靓号被幸运车主选中:粤E88D80,粤Y8D111,粤E77D77,粤X5D888等连号、吉祥号牌被车主选中,车主纷纷表示支持机动车号牌改革工作,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大提升。

  新政实施后五大变化

  1、实现号牌发放“三统一”。即号牌发放方式统一,所有号牌号码资源全部通过系统公开向社会发放;号池维护管理统一,设立统一号码号池,随机投放、自动增补;号码资源监管统一,由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统一备案监管。

  2、购买二手车也可保留原号牌。即旧车转让或报废后,原车主再行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均可申请使用原号牌号码,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

  3、放宽了保留原车号牌的使用时限。将使用原机动车号牌超过三年才可以保留原号牌号码的要求,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同时,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由自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放宽至一年内可以提出。

  4、选号方式调整为互联网选号和窗口随机选号。申请人可在预约办理业务时间至少提前一天通过互联网随机和自编自选选号方式预选号牌,也可以在车管窗口使用随机选号方式确定号牌号码。

  5、机动车号牌“选一制一”。实现制作发放全程留痕监管。车主确认选取号牌后,由系统将选号情况直接反馈至制牌厂家制牌。同时,发放的每副号牌均签注有生产序列标识,实现号牌唯一性和可溯源性,提升查处和打击假牌证信息化、精准化能力。(记者 夏小荔 通讯员 骆俊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