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东莞社保正式接入全国跨省异地就医实时联网结算平台

2017-06-29 15:51:4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东莞市社会医疗保险待遇政策调整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 黄楚芳)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黄楚芳 林小英):6月29日上午,东莞市社会医疗保险待遇政策调整新闻发布会在东莞市会议大厦一楼新闻发布厅召开。

  日前,东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了调整东莞市社会医疗保险待遇标准的事项,并将于2017年7月1日实施。本次调整,主要目的是为了切实保障东莞市参保群众基本医疗保险权益,稳步提高参保群众医疗保险待遇水平,进一步健全东莞市社会医疗保险待遇标准调整机制。

  共享成果 分担风险

  东莞市社会保障事业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发展,制度改革成效显著,已率先建立起覆盖全民、城乡一体、多层次的医疗保险体系。社会医疗保险的主要功能是降低或消除疾病经济风险,在医保基金承受能力范围内,合理地提高待遇水平,既能够与参保群众共享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成果,也能够更有效地为参保群众分担疾病带来的经济风险,实现医保基金的效用最大化。

  取之于民 用之于民

  东莞市基本医疗保险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可持续”的基本原则,为参保群众的身体健康提供基本医疗保障。按照医疗保险基金“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使用原则,在基金有所结余的情况下,适当提高待遇水平,能够更好地体现医保基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基本保障作用,发挥基金的最大效用。本次待遇调整更着重于“保基本、可持续、调结构、促公平”,做到同时兼顾重病大病、费用较高的参保人,以及常见病、门诊就医的参保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