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大力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2017-07-12 16:46:2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陈伟赞 耿乐):从广东省纪委获悉,自2016年中央纪委部署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来,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在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排查工作中,重点部署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证。

  去年以来,省纪委省监察厅多次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出部署,制定下发《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方案》等制度规定,并牵头建立由省委农办(省扶贫办)、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审计厅、省信访局等单位参加的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协作机制,加强统一指导。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问题线索处置方式,以村居为单位制定线索总表,以月为单位开展由镇到省的逐级比对和滚动摸排,全面起底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并把握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直查督办、分片协作、包案查处等方式,坚决查办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保持高压态势。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共排查出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3472条,立案1028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06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84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