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恩平地税开绿色通道助力纳税人灾后重建工作

2017-07-25 10:43:4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期,广东省恩平市多次突发特大暴雨,其中大田镇受灾最为严重,超过20000人受灾,超过100户纳税人因受灾中断生产经营。在灾后重建工作中,恩平地税联合国税部门立即行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联合行动小组,针对辖区内受灾的100多户企业,分工到人,逐一上门提供全面纳税辅导与税收救助服务,并开通绿色通道,为受灾企业依法给予税收优惠,助力企业快速恢复生产。

  受灾最为严重的“锦江温泉”多处输水管被山洪损坏,农场作物悉数淹毁,损失达数百万元,且短期内无法恢复生产经营。了解情况后,恩平国税局、地税局立即安排专人现场查核企业受灾情况,辅导纳税人开展资产损坏盘点工作,提醒企业及时收集并保存好证据资料后开展资产损失税前扣除专项申报、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免申请等,帮助企业顺利度过灾后重建难关。

  据悉,针对此次暴雨受灾情况,恩平地税成立了由纳税服务、政策法规部门及办税服务厅有关人员组成的纳税服务小组,及时为受灾企业提供资产损失备案及税前扣除的相关税收咨询服务,对因灾损失的财产在所得税税前扣除以及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等方面的政策及时给予辅导,告知企业洪灾造成的经济损失,在缴纳企业所得税时可以税前扣除;告知受灾企业如果符合条件可以申请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该局还在各办税服务厅开辟专门宣传辅导专栏,开通灾后重建办税绿色通道,更好地服务于纳税人灾后重建工作。(供稿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 何大维 张先林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