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花都石岗新村二期开工 打造万众瞩目活力区

2017-08-02 14:23:1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广州花都中轴线安置区石岗新村一期(北区)封顶暨二期工程正式开工。(供图 广州市花都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8月1日,广州花都中轴线安置区石岗新村一期(北区)封顶暨二期开工仪式在石岗新村隆重举行,区委书记黄伟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志良,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程学晋,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干政,区政协副主席全泰源出席仪式。区有关职能部门领导,中轴线征地拆迁指挥部、中轴线安置房工程建设指挥部、参建单位,花城街代表,石岗村和罗仙村的干部及村民代表共450人参加了活动。

  石岗新村一期(北区)顺利封顶,二期工程正式开工,这不仅体现了党委、政府坚决保障被迁群众利益的态度,也反映出党委、政府让中轴线蓝图早日落地的决心,标志着安置区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接下来是全面如火如荼的建设,一个环境雅致、品质上乘、生活便利的“花园式”新村即将拔地而起,村民回迁指日可待,这将在激励村民众志成城紧密团结在区委区政府的周围,加快中轴线项目进一步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石岗新村项目共占地365亩,建筑面积约100.7万平方米,将为石岗村广大拆迁村民提供共计6274套安置住房。未来,一座以石岗村、罗仙村被征拆土地为主要规划范围,以文旅城、总部经济大厦、现代服务业集聚为支柱,配套市民服务中心、高端医疗、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的7.6平方公里现代化城区将在这里诞生。按照区“一轴四带多组团”的空间发展布局,结合大交通网络辐射,中轴线CBD ,向外与空港商务区、广州北站交通枢纽等辐射联动,这里将成为花都区最受瞩目的中央活力区。(供稿 广州市花都区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