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文旅> 正文

艺术沙龙首现羊城 越秀山下“唱”谈歌剧

2017-08-01 16:56:3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7月30日上午,羊城首个户外艺术沙龙在广州市越秀公园寓言文化广场启动,艺术家的歌唱声、艺术爱好者的欢呼声不断,现场热闹非凡。该活动是由中共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文广新局与广东省文化学会主办,越秀区文化馆、越秀区文化发展促进会、广州市越秀公园、雅村文化空间联合承办。

  户外艺术沙龙将在每月最后一个周日的上午9:30在越秀公园的寓言文化广场举行,每期均会推出不同的主题。今后,市民逛越秀公园时,不但能游园赏景,还有机会与歌剧、爵士乐、语言艺术等各领域的艺术名家不期而遇,邂逅高雅艺术,享受高品质的文化大餐,从而提升市民艺术素养,响应中央精神,落实开展全民艺术普及精神,让市民能零距离接触艺术大家,欣赏和体验各种艺术门类。

  高雅艺术就在身边 越秀山下名家有约

  为了让市民能零距离接触艺术大家、亲身体验不同门类艺术的独特魅力,主办方整合了众多国内外优秀文艺资源,精心策划了“越秀山下·艺气风发”羊城艺术沙龙,并着力将它打造为提升市民艺术修养的基地。

  通俗易懂,轻松赏艺术。为了让市民听得懂、看得懂,每期的羊城艺术沙龙都会邀请国内外知名艺术家作为嘉宾主持,围绕一个主题或一个艺术门类进行现场讲解,同时结合优秀团队现场带来的演出及其他方式进行展示,用专业的演出和生动的点评巧妙地把各种不同种类艺术的精髓展现给大家。

  参与性强,全面享艺术。为吸引市民广泛参与活动,沙龙每期会推出不同的主题,力求每次都带给大家新鲜的体验。每期活动前,主办方会去到街头或艺术团排练场地采访市民,了解市民对哪些艺术门类更有兴趣、希望知道每个艺术门类的哪些内容。活动的现场也会通过有奖问答、与名家同台表演、现场点“演”等形式,增强和市民的互动,市民可以和艺术大家一起唱、一起跳、一起交流,在观赏艺术、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吸收文艺知识,更真切地体会高雅艺术的精髓。线下,市民还可以通过关注“广州越秀文体”“广州越秀发布”官方微信帐号,参与各种互动活动。举办方介绍,沙龙活动将面对社会各界征集艺术需求、艺术资源,以此逐步搭建一个以沙龙为桥梁的开放性平台,让发烧友、爱好者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参与到艺术活动的策划、组织和舞台表演中,共建共享越秀区丰富的文艺资源。

  大众化和常态化结合,满足多种需求。启动后,艺术沙龙将每月举办一期,常态化地进行下去。选取越秀公园作为活动的举办地点,也是举办方的精心考虑,把本应在殿堂之中上演的“阳春白雪”带到开阔的户外广场置于耍太极拳的大爷、跳广场舞的大妈、遛娃的奶爸奶妈、肆意玩耍的小朋友等众多市民跟前,正是想着让艺术褪去“高雅”的外衣回归生活的本质,变得可亲可近,真正贴近百姓、贴近生活,让沙龙变得更加大众化、开放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