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前海晒“成绩单” 上半年完成固投188亿

2017-08-09 17:58:3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深圳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建设指挥部2017年第二次总指挥会议召开。

  数据显示,今年1-6月,前海自贸片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8.42亿元,同比增长30.6%,高于年度计划增速22.6个百分点,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4.9%。从区块来看,前海片区完成163.31亿元,增长53.9%,增速全市第一,高于全市水平23.8个百分点。

  今年,前海全面加强在土地出让、基础设施领域的深港交流合作,加快推动前海建设成为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和城市新中心。前海已对港企出让土地14宗,出让用地面积33.47公顷,分别占总量的50%以及48.5%。在建涉港项目建筑面积达209.2万平方米,完工28.8万平方米。东亚银行嘉里项目、汇丰银行周大福项目等多个深港合作项目集中开工;首个香港建造模式项目嘉里一期实现一栋塔楼主体封顶;寓意深港合作美丽前景的紫荆园开园;作为深化深港合作重要抓手的基金小镇正式揭牌,深港合作项目占据自贸新城建设半壁江山。

  据前海管理局方面介绍,下半年的自贸新城建设工作将会突出安全、质量、协调以及技术创新等内容。一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二是高质量、高标准,着力提升新城建设品质品位;三是凸显协调成效,全面启用统筹协调服务平台。(供稿 深圳市前海管理局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