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机构:债市中期结构转好 建议标配A股

2017-08-14 09:14:30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南方日报讯:日前,互联网理财平台挖财研究院发布资产配置月报,分析了当下宏观经济政策,并对股票、债券、黄金等资产的配置提出建议。

  该月报认为,二季度以来金融监管放缓,维稳基调将利于债券配置,而且“债券通”将长期带来增量资金,因此建议高配利率债,标配其他各类资产。

  今年以来,经济好于预期。虽然下半年下行压力仍在,但未如之前设想那般差。从市场表现来看,也充分反映了此前“前高后低”的经济预期。

  挖财研究院发布的上述报告认为,维稳基调将有利于债券配置。而且7月3日,债券通“北向通”上线试运行,目前境外投资者持有债券占内地债券市场总托管量比重不足2%。该报告认为,“债券通”的推出有望吸引更多境外资金投资内地债券市场,利好利率债。

  “债市自去年年底调整至今,收益率曲线已攀升至较高水平,我们认为债市的中期结构开始转好。”挖财研究院理财专家表示,看好利率债基于多方面因素。

  7月以来央行推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公开市场上实行“削峰填谷”操作,整体流动性趋于好转;其次,长期来看,债券通将带来增量资金;再者,由于国外机构投资者偏好具有安全边际的利率债。

  前述资产配置月报还建议标配A股,考虑业绩和估值较匹配的相关标的。挖财研究院理财专家表示,随着中国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投资者结构未来机构化的长期趋势,价值投资将逐步成为主流。而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促使行业集中度提升,行业龙头受益。年初以来,上证50行情将逐步从一线蓝筹到二线蓝筹及细分行业龙头扩散。

  挖财研究院还建议标配黄金。

  海外方面,挖财研究院理财专家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势头有所减弱,但各方面的经济数据显示其基本面仍处于良好状态,美股上市公司盈利水平稳健增长,对股价形成支撑。 (记者 叶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