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深圳市消委会约谈一汽-大众 积极解决消费者诉求

2017-08-15 17:12:3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深圳市消委会针对消费者投诉的奥迪Q5车内异味问题,约谈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供图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8月9日,深圳市消委会针对消费者投诉的奥迪Q5车内异味问题,约谈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要求该公司应主动召回存在车内异味问题的国产奥迪Q5,并呼吁国家有关部门尽快出台乘用车内空气质量强制性国家标准。

  今年上半年,深圳市消委会共收到116起有关奥迪Q5车内空气质量问题的消费者投诉,其中深圳地区78起。7月1日,深圳消委会委托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对23辆符合申请测评条件的、出厂日期为2013年6月-2016年10月的国产奥迪Q5进行了车内空气质量主客观测评,结果显示:在主观测评方面,有近八成测评员对奥迪Q5车内空气质量不满意。有78.3%的测评员认为奥迪Q5车内气味重,“能明显觉察到”气味;有43.5%的测评员认为奥迪Q5车内气味“令人不适、严重不适、难以忍受”。

  在客观测评方面,有23辆车均检出甲醛和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其余5类污染物(苯、甲苯、二甲苯、苯乙烯、乙苯)在部分车内有检出。比对德国《汽车车内环境标准》和GB 50325《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车辆静置20分钟测评有21辆车甲醛超标。车辆静置20分钟污染物含量明显升高,甲醛含量平均值增长了50%,TVOC含量平均值增长了131%。参与测评的23辆国产奥迪Q5,平均使用年限达2年零3个月,其中有15辆车此前已经在奥迪4S店更换过隔音棉,占比65%。

  深圳市消委会针对奥迪Q5车内空气质量调查表示,对一汽-大众对待消费者投诉和消费者组织调查过程中所表现出来消极做法给予批评;要求一汽-大众主动召回存在车内异味问题的国产奥迪Q5;同时,呼吁国家有关部门尽快出台乘用车内空气质量强制性国家标准,让消费者生命健康更有保障。(供稿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