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各地严阵以待 防御“天鸽”

2017-08-23 08:57:56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珠海▶▷

  22日下午,珠海召开防御台风“天鸽”视频会议,部署防御台风工作。根据相关信息,“天鸽”很可能于23日中午至夜间正面袭击珠海。截至22日18时,珠海共转移受威胁人员12280人,撤离游客5500人,2479艘渔船已经全部回港避风。珠海市三防指挥部已于22日上午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中山▶▷

  22日14时56分,中山市气象台将台风预警信号升级为黄色。15时05分,中山市三防指挥部将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22日18时03分,中山发布全市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22日下午,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焦兰生在市三防指挥部召集相关部门部署防御台风“天鸽”的相关工作。他指出,各镇区、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阳江▶▷

  22日下午,阳江召开全市防风工作紧急会议,成立由市委、市政府领导带领相关部门组成的防风督导组,到各县(市、区)进行检查督促,对防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阳江市委书记陈小山要求切实抓好渔船回港避风、人员安全转移工作,做到“五个百分百”。

  湛江▶▷

  湛江市于22日12时启动了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截至22日13时,3076名渔排人员已上岸避风;全市7751艘在雷州半岛以东海域出海作业的渔船中,7714艘已回港或就近避风,25681名海上作业人员已上岸避险,37艘渔船349名渔民在回港途中。(南方日报记者 曹丹龄 潘晓晨 郭冬冬 孙嘉琳 杨世华 张俊 崔财鑫 通讯员 汪良波 陈瑞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