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中国贸促会携手广州南沙自贸区助力企业“走出去”

2017-08-28 17:22:4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致辞。(摄影 蔡林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蔡林聪):8月28日,继中国贸促会(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设立后,中国贸促会在广东省正式设立了第一个自贸区服务中心——中国贸促会(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沙服务中心,并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促进活动。

  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在南沙大有作为

  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表示,广东省政府将全力支持中国贸促会在当地开展贸易投资促进和商事法律服务等活动;积极参与中国贸促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举办的经贸促进活动;支持中国贸促会在当地举办重大经贸会展活动,宣传推介贸促会业务,积极组织本地企业参与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建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

中国贸促会(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沙服务中心揭牌活动现场(摄影 蔡林聪)

  助力企业引进来、走出去、开展国际化经营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介绍,中国贸促会作为中国最大、成立最早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主管的中国国际商会作为中国最大的涉外商会,将充分发挥国内国外工作体系健全、与国内外工商界联系广泛、贸易投资促进手段与平台多、商事法律专业服务强的优势,为自贸试验区管理部门借鉴国外经验,开展政策研究、制度设计和规则制定,提供帮助,支持贸易投资便利化和营商环境建设;为区内企业了解掌握国际规则与惯例,帮助企业引进来、走出去、开展国际化经营,寻找更多贸易与投资合作机会。通过设立综合性服务机构——中国贸促会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的方式,将贸促会系统的各项业务和资源优化整合,向自贸试验区导入、延伸,将为地方政府和区内企业提供支持与服务,为建立与大国地位相适应的自由贸易新模式提供助力,也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促进国家和地方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发挥自身应有作用。

  据悉,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日前已在南沙成立了实体落地,并将牵头负责贸促会南沙自贸服务中心的日常组织工作。下一步,中国贸促会将以成立南沙服务中心为契机,不断探索贸促会系统深度参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新方式新内容新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