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交警提醒广大摩托车驾驶员安全行驶

2017-09-07 11:12:4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年来,广州地区因驾驶摩托车频频引发交通事故,尤其是有一些司机因为追逐经济利益,利用摩托车搭客载货进行非法营运。这些司机随意冲闯红灯、切线、逆行、超速、超员、酒驾、不戴头盔等违法特点明显,埋下了巨大的安全隐患。

  《广州市非机动车和摩托车管理规定》自2017年9月1日起开始在广州地区实施,《管理规定》通过立法规范了各部门主要职责和相关执法依据,进一步强化了“非机动车和摩托车”生产、销售、道路通行、停车管理等各环节全方位的监管,加大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力度,为保障广州市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依据。

  据了解,自《管理规定》实施后,摩托车的限行范围基本就是广州市的中心城区,另外还有番禺区的广州大学城以及广州南站区域也都是限行区域。

  广州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交警部门一直在不断加大对摩托车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涉摩托车事故近年来呈现出逐年下降趋势,但是此类事故仍呈现出高发态势,发生的事故宗数仍居高不下。据广州交警统计,从2015年至今,广州地区因驾驶或乘坐摩托车发生事故后丧失生命,占据了全部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四成以上。

  近日,广州交警提供了2宗今年发生的摩托车典型事故案例,并从案例还原、事故原因、法律责任、安全提醒等四方面进行了分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