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全省公安民警进入智慧新警务时代

2018-04-10 09:11:41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陈梦楠

  原标题:广东智慧新警务联创中心暨联创成果展示中心在穗深同步启动,李春生出席 全省公安民警进入智慧新警务时代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珂 通讯员/粤公宣)9日,省公安厅与华为公司共同建设的智慧新警务联创中心在广州、深圳两地同步举办省厅基地和联创成果展示中心启动仪式。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在省厅基地,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郭平在成果展示中心分别出席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广东公安智慧新警务联创中心的三大实体化机构正式进入运营状态。

  “智慧新警务”是广东公安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数字中国建设”和公安部数据警务、智慧公安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广东“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东公安机关与华为公司联手,着力打造“全省公安一片云”,让全省18万公安民警同步进入智慧新警务时代,为全国省级行政区的公共安全治理提供“广东样本”。

  省公安厅将与华为公司继续深化合作,将智慧新警务联合创新中心建设成为广东警务新技术研发基地、应用技术实验基地、成果转化推广基地以及高级人才培养基地,为把广东建成全国最安全稳定地区之一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