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强强联手深入推进智慧新警务建设

2018-04-12 10:45:06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陈梦楠

  原标题:粤警举办智慧新警务专题研讨会 强强联手深入推进智慧新警务建设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珂 通讯员/粤公宣)4月11日,省公安厅联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部公安发展战略研究所,在广州举办主题为“智慧无限,警务常新——实施大数据战略,创建广东智慧新警务”的专题研讨会。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樊京玉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认为,智慧新警务对广东公安是一项全新探索。广东公安机关通过组织专题研讨,集聚各方智慧,全面强化广东公安与各大高新技术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强强联手,目的就是深入推进智慧新警务建设,促进警务机制与前沿科学技术的深度融合,着力解决广东公安信息化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突出问题,让广东15万公安民警同步进入智慧新时代。

  会议强调,广东公安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主动运用新思维、新科技、新方法推动公安工作,以网络信息体系理念打造智慧新警务,下大力气解决好信息资源共享交换问题,促进警务流程再造,推动警务体制机制创新,为全面深化公安机关改革、努力实现新时代公安机关战斗力跨越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省公安厅还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签订了智慧新警务课题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