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中国南方航空正式开通洛杉矶至沈阳往返直达航线

2018-12-18 16:53: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下简称“南航”)12月18日正式开通沈阳直达美国洛杉矶的国际航线,是南航开通中国至美国的第五条国际航线。此前南航开通的中国至美国的国际航线包括广州—纽约、广州—旧金山、广州—洛杉矶、武汉—旧金山。

  沈阳——洛杉矶的往返航班号为CZ609/CZ610,每周三班(周二、四、六),CZ609(沈阳——洛杉矶)航班沈阳起飞时间为当地时间01:20,到达洛杉矶的时间为当地时间21:00,空中飞行时长约为11小时40分钟。CZ610(洛杉矶——沈阳)航班洛杉矶起飞时间为当地时间00:40,到达沈阳的时间为当地时间05:10,空中飞行时长约为12小时30分钟。

  沈阳市位于中国东北部,是辽宁省省会,是中国东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是中国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和科技创新中心,也是历史文化名城,素有“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之称,拥有“一宫两陵”(沈阳故宫、福陵、昭陵)三处世界文化遗产和1500多处历史文化遗迹。

  洛杉矶是美国西部最大的城市,是美国重要的工商业、国际贸易、科教、娱乐和体育中心之一。1984年中国政府首次组团参加了第二十三届洛杉矶奥运会,并实现了中国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因此洛杉矶成为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是中国人最熟悉的美国城市之一。两个城市在经贸上具有较强的互补性,文化上的差异性也使彼此具有吸引力,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扩大深入,两地间的交流日益密切,近三年来,沈阳和洛杉矶之间的往返旅客年均增长12.4%。

  中国南方航空开通沈阳——洛杉矶航线将为中国东北和美国西部的商贸往来、文化交流、旅游探亲架起了空中桥梁,此前往来两地的旅客都是经北京、首尔或东京等地中转,沈阳—洛杉矶航线通航以后,将会缩短飞行和中转等待时间约6-8小时。

  为方便沈阳之外城市的旅客从沈阳直飞洛杉矶,和从洛杉矶抵达沈阳的旅客前往其它城市,南航与高铁、公路客运合作,推出了“空铁联运”、“空巴联运”产品,这些产品覆盖了东北三省的鞍山、辽阳、丹东、通化、哈尔滨、吉林、长春、四平、铁岭、营口、鲅鱼圈和大连等8个城市,这些产品还在继续推广,以期覆盖更多的城市。同时,南航依托丰富的国内航线网络,也推出了“空空联运”产品,便于东北以外地区的旅客选择这条航线。

  执行沈阳——洛杉矶航线的是大型宽体客机——空中客车A330-300,该机型采取两级客舱布局,有28个公务舱和256个经济舱座位,最多可以搭载284名乘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