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文化代表团一行访粤

2019-05-01 16:50: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带着一年前的承诺,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社区、文化和遗产厅厅长里欧·葛拉文先生率文化产业代表团于4月28日-5月1日到访广东。此次行程最大的亮点是于4月30日在广东省美术馆举行的《莫德·刘易斯与新斯科舍省地域当代作品展》,展览展出了加拿大最具标志性的民间画家莫德·刘易斯女士的作品,还有在当代视觉艺术界进行探索的6位女性艺术家作品。其中5位参展艺术家出席开幕式,并于早前到访广东,了解中国艺术发展现状。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文化代表团一行访粤_fororder_广东_meitu_1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文化代表团与广东省文化部门人员在画展开幕式上合影 摄影 陈惠婷

  葛拉文厅长30日在广州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斯科舍省落实对华合作战略,不仅期待在贸易方面深化合作,同时希望在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开展更为紧密地合作。此次展览是新斯科舍省第一次在华举行的文化活动,作品除了在广州,还将赴珠海、深圳等地巡展。葛拉文强调:“这是一个崭新的开端。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们也可以看到来自中国的作品到新斯科舍省巡展,更多中国艺术家到加拿大交流与合作。期待与广东建立起长期高效、互惠互利的文化交流机制。”中国是新斯科舍省增长最快的国际贸易伙伴。2018年,新斯科舍省向中国出口7亿 9200万加元的产品,而在2013年这个数字只有1个亿。去年,70万中国游客到访加拿大。葛拉文透露:“此行,我们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目的,是争取广州到新省省会哈利法克斯的直航。希望可以更加便利两国民众来往。”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文化代表团一行访粤_fororder_广东_meitu_2

  莫德·刘易斯女士画作欣赏 摄影 陈惠婷

  新斯科舍省的文化产业十分发达,是该省经济发展的主要贡献因素。代表团此行还积极寻求文化创意产业对华出口的机会,包括美人鱼剧场、工艺联盟大西洋协会、新斯科舍省 21 好艺术工作室、课外课程出版社等多家商界代表随行,并与广东多家文化企业开展一对一洽谈。

  新斯科舍省位于加拿大东南部,四面环海,任何一个陆地地区距离大海都不超过100千米,曲折的海岸线和海洋文化是它靓丽的名片。位于该省的大西洋海洋博物馆是加拿大最古老、最大的海洋博物馆,保存有大量的泰坦尼克号沉船文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