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航一天三架包机接援鄂河南医疗队员回家

2020-03-20 16:52: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南宣):随着随着CZ5246航班19日16:54分顺利抵达郑州,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下简称“南航”)当天执行的护送450名河南省驰援湖北医疗队人员回家的三班包机任务全部抵达河南郑州,此前CZ5244和CZ5246已顺利抵达。

  “感谢你们在国家需要之时,白衣执甲,逆行远征,以生命护佑生命,为抗击疫情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感谢你们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用医者的大爱谱写出一首抗疫的生命赞歌!你们是时代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飞机即将起飞。此刻家乡春光正好,欢迎你们载誉凯旋!”这段机长丁立向白衣战士致敬的广播,赢得乘坐包机的医疗队员们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这批返程的医护人员主要来自河南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以及河南省第四批和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在武汉期间,这群白衣战士在青山、武展等多家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为了顺利保障此次包机任务,南航制定了专项保障方案,从众多请战人员中选派了技术能力过硬的机组人员执行包机任务,三位机长均有多年飞行经验。

  乘务长冯佳佳和同事们还给每位乘机的医护人员送上了一份鲜花和祝福卡片,这些花是她连夜联系花店包装好的,祝福卡片也是今天一大早和乘务组们赶在航班起飞前准备好的。卡片上写着她们最真挚的祝福:“这个冬天,心中有爱,眼中有光。南航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