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铁开行全国首趟“企业定制”专列

2020-03-28 21:09: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 通讯员 黎磊):28日,满载着30个40英尺标准集装箱的X79672次货物列车从广东东莞常平车站鸣笛启程,预计32小时后到达贵阳改貌车站。这是广铁集团开行的全国首趟“企业定制”集装箱专列。

广铁开行全国首趟“企业定制”专列

从东莞开出的全国首趟“企业定制”集装箱专列 (广铁供图)

  “企业定制”集装箱专列是广铁集团结合货运市场实际和客户运输需求推出的全新产品。专列紧抓时效性高这一优势,充分调动珠三角区域发展成熟的第三方物流,整合零散货源,打造一条快速的绿色物流通道,进一步发挥铁路干线运输的优势,满足企业运输需求。

  受今年疫情影响,富士康公司的产品运输一度出现“堵点”。广铁集团广州货运中心及时对接富士康公司,创新开行“企业定制”集装箱专列,帮助其打通运输“堵点”。广州货运中心主任冯奕续介绍,该中心将以往的“拼车”变为“专车”,按照“一企一策”运输模式,一站直达,全程可压缩3-5天运输时间,有效提升运输效率。

  富士康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班列发送产品都是拼车,到站多,站站停,运输耗时长。定制化“专车”运输后,铁路为企业量体裁衣,直接点对点发送,一站直达,省时省力。

  当前,广铁集团正积极与众多厂家、物流企业开展深入合作,拓展多个方向的专列运输,充分发挥铁路运输安全快速、绿色环保等方面的优势,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推动绿色物流发展尽到应有的责任。

  广铁集团表示,随着疫情形势向好,复工复产率提高,“企业定制”集装箱专列将保持常态化组织,每周稳定开行2至3列,预计4月份开行9至10趟,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充足运力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