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一批项目在广州集中投试产

2020-03-29 20:33: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曾妮 谢子健):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是广州实体经济主战场,9个外商投资、合资项目29日集中投试产,隆隆机器声奏响了“春天交响乐”。

一批项目在广州集中投试产

广汽本田雅阁试产车登场(广汽 供图)

  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是当天最受瞩目的投试产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广州出口加工区,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为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对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进行吸收合并重组成立。项目整车产能为5万辆/年。预计工厂满负荷生产的年产值可到达100亿元。活动当天,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即将投产的广汽本田雅阁轿车在项目车间现场登场,雅阁将于4月1日在新生产线全面投产。

  由卡尔蔡司投资建设的光学工业4.0健康视光产业生态圈项目也在活动当天进入投试产阶段。该项目位于中新广州知识城,一期投资10亿元,预计达产产值15亿元。项目将形成世界最先进的视光学产品生产线,成为蔡司集团全球最大规模高折射率、高端定制功能型视光镜片及高端眼科器具的制造基地。本次投试产的项目为卡尔蔡司集团在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投资的第六个项目,将以中新广州知识城北部为核心建立起标杆级健康视光产业生态圈。

  卡尔蔡司在广州开发区的投资不是简单以扩大产能为目的,而是以工业4.0为基础。未来,我们通过大数据分析,能根据用户需求、使用习惯设计图纸,通过3D加工生产出独一无二、为你而生的一副镜片,一颗晶体或者一台设备。”卡尔蔡司光学集团中国区总裁彭伟表示。

  总部及配套产业方面,一批总部、孵化器等重大项目参与了当天集中投试产活动,其中最受瞩目的是雪松中心项目。

  雪松中心定位为雪松控股全球总部基地,是广东省、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位于广州科学城中心区,投资总额逾10亿元,由两幢主办公塔楼、附楼以及景观下沉广场等构成,规划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可容纳3500人办公。目前,雪松控股总部职能部门和旗下大宗商品等核心产业公司均已入驻大楼,预计营业收入达630亿元。

  据悉,雪松控股创立于1997年,是广州本土培育的千亿级民营企业、中国大宗商品领军企业。旗下拥有大宗商品、大宗商品供应链、化工、铜业、产业投资、国际信托、生活服务等产业集团和公司,分支机构覆盖中国香港、新加坡、瑞士、英国、德国、法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业务节点遍布亚洲、欧洲、美洲和非洲等地。雪松控股于2018年成功跻身《财富》世界500强之列。

  由此,广州科学城核心区域已汇聚雪松中心、创维、多益、合景、宝能、日立等多家龙头企业总部项目,“科学大道-开创大道总部经济走廊”正日趋明晰。

  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是发展生物医药、生物安全产业体系的前沿阵地。活动当天,锐博生物、瑞贝斯等5个生物医药和医疗服务项目也是当日集中投试产的主角,产品类型涵盖抗肿瘤原料药、人用疫苗、核酸药物、缓控释制剂、医用口罩等领域。

  锐博生物科技核酸药物生产基地项目于活动当天投试产。该项目位于广州科学城,总投资2.5亿元,建成后将是世界五大核酸原料药生产基地之一,为亚洲规模最大的核酸医药产品GMP生产基地。项目预计达产产值15亿元,将有力推动我国核酸技术药物的产业转化。

  同样位于广州科学城的瑞贝斯药业疫苗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2.8亿元,建成智能化GMP车间、智能化疫苗生产线,主要生产人用狂犬病疫苗,产能可达年产2500万支疫苗,达产后产值近20亿元。

  抗肿瘤原料药方面,七喜集团旗下的科锐特生物科技生产基地项目于活动当天投试产。该项目位于永和片区,总投资约5亿元,用于先进抗肿瘤药物的研制和商业化生产。目前已有20余个抗肿瘤药物立项并进入开发的不同阶段,项目完全达产后年产值预计将达到30亿元。

  玻思韬国际化制剂研发与产业化基地项目是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科技领军人才及项目之一。项目位于穗港科技合作园,总投资4亿元人民币,预计达产年产值10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