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通报一家四口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2020-04-06 17:57: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结合4月5日和4月4日广州市卫健委通报信息,有一家从加拿大返回的旅客四口人被确诊新冠肺炎。

  4日通报的是一位34岁女性,中国广东籍。5日中午通报一位女性长者、一名2岁男孩和一名6岁女孩,分别是上述病例的亲属、儿子和女儿。四人近期在加拿大探亲。4月1日,四人从加拿大温哥华乘坐CZ330航班于2日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采样送检后,即送至集中隔离点。

  4月3日反馈采样检测结果,四人新冠病毒核酸均呈阳性,即从隔离点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4月5日,经进一步检查及专家会诊,除6岁女孩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之外,其余三人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岁男孩也刷新广州境外输入病例的最小年龄记录。

  4月5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包括加拿大2例、英国2例、美国1例、柬埔寨1例、尼日尔1例。新增出院病例7例,其中境外输入6例。

  截至4月5日,广州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境外输入。广州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111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