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端午举办千余项节庆活动

2020-06-25 13:21: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端午节期间,广州将以端午民俗、非遗、亲子、文化等为主题,线下、线上相结合,举办1000余项精彩的节庆活动。这是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柯显东24日广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的。

  据悉,广州市属各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将举办30余场端午特色展览和主题节庆活动,传播端午传统文化习俗,普及广州古今防疫知识,让游客留下独特的端午记忆。

  广州融创文旅城、正佳自然博物馆、宝墨园、沙湾古镇、陈家祠、南海神庙等景点也将开展端午文化习俗活动。广州塔在节日当晚播放“端午安康”祝福语,为市民游客献上真诚祝福。市内各景区景点、酒店纷纷推出惠民套票和优惠让利活动,半价门票优惠、订房送双人自助早餐等,力度比往年同期更大。

  节日期间,全市各大文艺院团组织“文化春风端午行”活动,赴南沙天后宫、番禺沙湾古镇等地进行惠民演出,广州大剧院推出原创歌剧《马可·波罗》,广州粤剧院上演《唐明皇与杨贵妃》,让市民游客们度过一个欢乐传统、高性价比、文化味浓的端午假期。

  此外,广州市气象局副局长贾天清在发布会上指出,预计,25日端午节广州有中雷雨,北部从化、花都局部有大到暴雨,雷雨时伴有大风,主要降水时段在25日午后至夜间,重点降水时段在24、25日下半夜和25日午后。他提醒,强降水期间市民注意行车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