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每天出动万余警力确保端午安全

2020-06-25 13:21: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6月25日至27日是端午节小长假,广州警方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每天出动超过1万3千名警力,确保全市社会治安稳定。这是广州市公安局二级巡视员蔡巍24日在广州市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的。

  从6月24日15时开始,广州警方牵头设立全市端午节假期城乡安全保障工作联勤指挥部,联合市委宣传部、政法委、外办、市应急管理以及教育、民政等党政部门和市公安局相关警种进驻,各区设立相应指挥分部开展联勤指挥。

  期间,广州警方启动社会治安防控等级勤务响应,每天部署警力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重点强化繁华商业区、人员密集场所和地铁站、公交站场等重点部位的安保守护。

  同时,每天组织应急力量集中备勤,落实12个专业警种力量和市12支应急处突专业队伍全天候备勤值守,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水上、港航、公交等相关警种会同各区公安分局切实强化各大商业旺地、旅游景点和人流密集场所的防控措施,加强对各类客运码头、水上公共交通、地铁车站、公交站场的巡逻防控工作。

  另一方面,广州警方将继续发挥公安大数据和人口服务管理优势,市、区两级公安“疫情数据分析专班”保持24小时运作,开展涉疫情线索和人员的信息精准推送,为基层一线开展疫情精准防控提供支撑。每天安排近2000名警力加强医疗机构和隔离点的值守。切实降低疫情风险,并推进社区矛盾纠纷排查和案件警情防范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