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我们都是深圳人》系列之:广深高速管理者张芹

2020-08-26 09:34: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专稿: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的特殊日子,我们邀请各行各业的建设者们讲述在深圳“筑梦”、“追梦”、“圆梦”的故事。向改革开放的“开荒牛”致敬!向先行示范的“弄潮儿”致敬!向每一位深圳人民致敬! ( 策划:李海锋,记者 :陈惠婷)

(点击上方按钮可直接收听)

  本期主角:

  张芹,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1994年7月进入广深公路工作,现任广深高速公路新桥收费站的副站长。具有丰富的高速公路收费站管理工作经验,十三次评为广深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年度优秀员工。

  广深高速是全国第一条招商引资的粤港合作大型交通基建项目,1997年7月1日正式通车。起点为广州天河,终点为深圳市皇岗口岸与香港分界的深圳河,全程122.8公里。全线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每小时。

《我们都是深圳人》系列之:广深高速张芹_fororder_1994年拍摄于皇岗收费站(中间为张芹)。拍摄者:广莘轩

1994年拍摄于皇岗收费站(中间为张芹)。拍摄者:广莘轩

《我们都是深圳人》系列之:广深高速张芹_fororder_2020年4月,疫情防控期间拍摄于收费广场,张芹在为过往司乘检测体温。拍摄者,广莘轩

2020年4月,疫情防控期间拍摄于收费广场,张芹在为过往司乘检测体温。拍摄者,广莘轩

《我们都是深圳人》系列之:广深高速张芹_fororder_2018年广深高速太平立交车流,摄影者:广莘轩

2018年广深高速太平立交车流,摄影者:广莘轩

  讲述全文:

  大家好,我是深圳人张芹。我来自广东潮汕地区。我是1994年7月来到深圳的,现任广深高速公路新桥收费站的副站长。

  刚进广深高速工作的时候,我就分配到了深圳。

  那时候,广深高速还未正式通车,沿线都是荒僻的鱼塘、山坡和香蕉林。当时国道的平均行车时速只有30公里,从广州到深圳需要花上一整天时间。经常是早上出发,晚上才能抵达,而且还经常塞车。那时出行真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很多从事客运货运的司机最期待的事情就是能早日通高速。

  直到1997年广深高速正式通车运营,成为首条连接广深两地的高速公路,才彻底改变了广州、东莞、深圳和香港之间的交通状况,带动了周边经济高速腾飞,也为老百姓带来了便利。

  这么多年来,深圳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我认为用“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来形容最为贴切。

  “来了就是深圳人”。在深圳工作26年,我享受过高速公路的便捷,看到跨江大桥和高速路网越铺越广,亲眼见证了深圳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们感受到改革开放释放的强大活力和深圳焕发出的生命力。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我已经从“异乡人”,变成了真正的“新”深圳人。

  四十年风雨兼程,四十年春华秋实。

  我在广深高速祝深圳四十周岁生日快乐!

  祝深圳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续写“深圳奇迹”!!

  祝福我们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