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骗子太“体贴” 老人不愿报警

2017-04-07 15:02:36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董健雄 责编:

  这不是一个普通的诈骗老人钱财买保健品的团伙。记者发现,其头目制造的内部教程竟还有关于“客户后期维护”的三大规定:要3天以内打电话问候有没有服用;7天内上门拜访了解服用效果(要去引导客户);21天后继续上门,增加感情。就是这样的业务员令不少孤独的老人家觉得很体贴,明知道被骗了还不愿意报警,理由竟然是“业务员对他很好”。

  广州日报讯:昨日,广州荔湾警方通报称,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于近日端掉一个冒充“老年福利中心”“世界华人中医养生协会”等机构,并以高价售卖假药、保健品诈骗老年人的团伙,依法刑事拘留郭某(男,26岁,广西钦州人)等24名犯罪嫌疑人。该团伙共骗取受害人金额高达人民币265万元,荔湾警方现已破获该团伙所作案件51宗,及时为50多名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58万元。目前,该团伙中1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荔湾警方依法逮捕。

  2017年1月9日,住在荔湾区的76岁老人袁伯正在榕树下下棋,这时过来一个女孩派传单,邀请阿伯前去听讲座。阿伯听完后买了1万多元的保健品,吃了后没有一点作用,于是到荔湾区公安分局西村派出所报案,称其被骗去14000元。

  办案民警查明:犯罪嫌疑人承租越秀区东风东路某写字楼办公室为经营场所,以虚构“讲师”身份、夸大功效的方法销售保健品,牟取非法利益。犯罪嫌疑人冒充“老年福利中心”“世界华人中医养生协会”下属机构人员,以免费领取礼品、免费旅游的方式引诱受害人参加推销保健品的健康讲座。    

  在推销会期间,犯罪嫌疑人假冒“讲师”,吹嘘“平时是价格高达一万多元的,因为组委会对六十岁老年人进行补贴低价销售”。

  2017年2月18日,专案组分别对广州市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康×贸易有限公司以及广州市佳×酒店三个场所的涉案人员进行抓捕,诈骗团伙正在公司开内部分享培训会,当场抓获涉假药诈骗案的嫌疑人郭某(广州市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胡某(广州市康×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等23人,查获保健品、疑似假药制品等涉案物品一批。2月23日晚,办案民警在机场将外逃的主要嫌疑人陈某缉拿归案。至此,这个“会销”保健品诈骗团伙被荔湾警方端掉。

  目前,荔湾警方已破获该团伙所作案件51宗,及时为50多名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58万元。

  培训教程:都是套路

  记者发现了该团伙首脑郭某制作的内部培训教程,讲授培养“会销”成员的技巧:

  开篇都是打鸡血似的“心灵鸡汤”,比如“你的理想是什么?”“改变自己,才能成就自己”。

  接着是实战技巧,比如“如何成为一个有效的派单员”,“如何成为合格的接待员”:介绍自己-入座倒水-介绍公司-讲解传单内容-寒暄-引导填报-适当摸底-派礼品-聊天-送客户到电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