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新兴公安打掉一个“家家富”传销团伙

2017-04-10 09:38:35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南方日报讯:日前,笔者从新兴县公安机关获悉,新兴公安机关打掉了一个“家家富”传销团伙,团伙以设立网站,“虚拟货币”“原始股”为幌子,“高额回报”为诱饵,发展下线100多人,涉案金额达80多万元。

  目前,该案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余某某(男、52岁)、李某某(男、44岁)、莫某某(男,59岁)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新兴警方分析,“家家富”传销团伙主要犯罪手法为:一、以互联网为主要宣传推广载体。相对传统“拉人头”式传销,该案中非法传销活动主要以网络为载体,具有隐蔽性、虚拟性、成本廉和传播迅速等特点。同时,以网购虚拟货币返利能够带来“高额回报”等作为哄骗群众加入的幌子;二、以发展会员为主要传销手段。所有人经老会员介绍并在公司网站注册即可,以每份“原始股”3100元价格购买,发展新会员还可以得到不同比例的奖励;三、以逐级返利为主要获利方式。按照设计的模式,会员投资后就会有“静态”奖金、“动态”奖金、“投单”奖金、“领导奖”奖金等多种奖励与提成。

  针对当前传销犯罪尤其是以“虚拟货币”“金融互助”“微商”“爱心慈善”等为幌子的新型网络传销犯罪活动蔓延的势头,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新型网络传销专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市场经济秩序及国家经济安全。

  新兴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警惕传销犯罪活动,不要被高利诱惑、上当受骗;更不要参与传销、害人害己。(新兴视窗记者 梁桂婵 通讯员 李汉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