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潮人襄盛举 共迎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回家”

2017-04-17 13:11:1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陈伟赞 耿乐):从潮州市外事侨务局获悉,为发挥侨力资源优势,贯彻落实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省“振兴粤东”发展战略,潮州市积极启动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申办工作,力促2019年年会“回家”。

  据了解,2016年7月25日潮州市以潮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潮州市外事侨务局的名义正式向国际潮团总会呈报申办意愿书,目前申办工作进展顺利。

  凸显“全力办会”决心

  潮州市委、市政府分别以最高议事规格——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申办年会工作。成立了最高级别的领导机构,由李水华书记亲任申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全力做好组织协调工作。2016年6月21日,潮州市向省政府汇报申办工作,得到省政府的批复同意和支持。2016年7月6日李水华书记专程前往香港拜访国际潮团总会常设秘书处探讨申办事宜。2016年7月25日李水华书记、徐和常委会见了莅潮考察的国际潮团总会常设秘书处秘书长张成雄访问团一行,并向访问团介绍了潮州市城市发展规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朱圆圆局长向访问团汇报了前期筹备工作,并正式向秘书处递交申办意愿书。张成雄表示,他们充分体会到潮州市委、市政府对年会申办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潮人故里的潮州如能举办年会,必将进一步提振潮人精神。2016年9月26日,李水华书记专程前往北京拜访国侨办汇报申办事宜,得到国侨办领导谭天星副主任的高度赞赏和支持,国侨办于2016年10月17日批复支持潮州市申办年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