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教育> 正文

广东搭建环境教育平台 推进环保公益进校园

2017-04-24 15:03:2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2017年广东省少儿环保艺术挑战赛拉开帷幕。(供图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4月20日上午,2017 年“粤环保·粤时尚·粤艺术”广东省少儿环保艺术挑战赛组委会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大赛评审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广东省儿童戏剧家协会指导,由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广东省环境保护基金会、广东广播电视台少儿频TVS5、广东省音乐家协会普通教育艺术委员会联合主办。

  本次大赛旨在深化广东省环保厅与团省委、省少工委联合开展的“绿色青春·环保少年”活动,以搭建广东省少年儿童参加环境教育交流和展示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各学校、幼儿园开展环保公益活动,培育广东省少年儿童正确的环保意识和行为习惯。目前,大赛的报名阶段已经结束,共收到来自全省逾50所小学、幼儿园的报名。大赛参赛区域将分为广佛肇赛区、深莞惠赛区、珠中江阳江赛区、潮汕赛区、湛茂云赛区五个赛区,评审也将会分为海选、网络PK赛以及全省总展演等阶段。

  在20日新闻发布会上,大赛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广东省环保宣传大使”、著名作曲家王厚明老师、公益童星吴雨锜来到现场,吴雨锜小朋友现场演唱了公益歌曲《阳光下的微笑》,主办方授予吴雨锜小朋友为本次大赛的“环保小天使”称号,她将会为本次大赛进行形象宣传并担任6月中旬举行的省总展演的主持人之一。(供稿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