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财经> 正文

【不发】云钱袋:建行接P2P存管 网贷行业迎新局

2017-05-02 15:04:03 来源:中国网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云钱袋:建行接入P2P存管,网贷行业或迎新局面

  据多家媒体报道,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互联网资金存管产品“龙存管”已正式上线,并且将于5月5日在广州举办新闻发布会。截止目前该行已与多家平台达成合作意向。显然,资金存管已成网贷平台标配,建设银行加入P2P资金存管大军,对于整个网贷行业是一大利好,行业或迎来全新局面。

  【财经】云钱袋:建行接P2P存管 网贷行业迎新局

  建行加入“水到渠成”

  早在2个月前,就有传闻建行广东省分行意欲加入P2P存管大军,这一消息也在近日也得到了证实。根据建行广东省分行内部发布的一个关于“交易E存管有奖征名活动”显示,“交易E存管”实为该行在托管业务模式基础上打造的互联网线上资金存管系统。在该系统中,该行作为第三方对投资者资金进行存管,实现了投资者资金与互联网公司资金的有效分离,更加有效地保障投资者权益。

  此前,平安银行已高调宣布进军银行存管,本次建行的加入可谓“水到渠成”。一方面,一些城商行早已接入银行存管,目前已经进入到系统上线阶段,平安银行的加入也无疑给了建行信心。另一方面,合规改造已经进入新阶段。不少平台已经对自身内部不合规事项进行了整改,此时建行上线存管系统,对于双方来讲都“恰到好处”。建行可根据平台合规整改程度进行有效的筛选合作,平台选择存管银行也有了更多的参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