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教育> 正文

幼儿园模拟防空演练 小朋友体验消防逃生

2017-05-13 15:44:1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防空袭疏散演练现场。(供图 广州市天河区民防办公室)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5月12日是全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当天早上,广州市天河区少年儿童防灾减灾教育活动在天河区金穗幼儿园正式启动。

  活动由天河区委宣传部(区国防教育办)和天河区民防办公室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的国防民防观念,提高应急避险技能和自护自救能力,开展国防民防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幼儿园进行防空袭疏散演练

  今年在“防灾减灾日”,天河区少年儿童防灾减灾教育活动选择首次走进幼儿园,希望从娃娃抓起,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升国旗仪式拉开了此次活动日的帷幕,由广州警备区纠察连的战士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地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进入会场,萌发孩子们热爱祖国、尊敬国旗的情感。

  防空袭疏散演练随后进行。一阵刺耳的防空警报声,顿时响彻了整个“城市”,随即几架用环保材料制作的“战斗机”在上空发出轰鸣声。活动现场燃烧起了红色的烟雾,把活动推向了紧张的气氛。孩子们严肃认真地聆听解放军的讲解,进行了紧急的疏散。

  沿着志愿者挥舞小红旗指引的“防空应急疏散”道路,孩子们用毛巾捂住口鼻,有秩序地跑到附近的人防工程里面。“小朋友们真棒!只用了四分二十三秒就完成了撤离”,解放军点评道,希望小朋友们通过这场演习,学会紧急情况下的逃生本领,无论遇到地震、火警还是防空警报,都能像演练一样井然有序地沿着最便捷的线路,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珍爱生命,要从娃娃抓起。”天河区教育局副局长陈江涛说。天河区多次举办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活动,以主题班会、知识讲座、安全知识竞赛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意识,确保师生人生安全和教育教学有序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