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国资> 正文

“三大措施”深化国资委机关廉政风险防控

2017-05-16 14:29:2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广州市纪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组结合《国资监管权责清单》要求,采取“三项强化措施”督促驻在部门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着力构建风险明确、监控有力、预警及时、处置得当的防控机制,不断提高预防腐败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成立市国资委深化岗位廉政风险防控领导小组,实行层级负责制,狠抓工作落实。各处室负责人亲自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主动推进防控工作;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行动,形成上下一致、齐抓共管的局面。

  二是强化风险排查,制定防控措施。委机关各处室通过自己查、同事帮、领导点、案例分析等途径,开展全方位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工作,重点从工作作风、职业道德、职权行使等方面查找廉政风险点,并结合实际制定对应的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

  三是强化宣传力度,提高思想认识。各处室把廉政风险防控教育纳入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总体部署,利用各种平台和载体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教育活动,消除查找风险是“自惹麻烦”、公开风险是“自露家丑”、控制风险是“自束手脚”的抵触心理,广泛发动委机关干部职工支持和参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有效树立全员风险意识,形成廉政风险防控的浓厚氛围。(供稿 广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