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市交委携手高德地图共建大数据时代“互联网+交通”

2017-05-16 17:15:5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5月15日上午,广州市交通委员会(以下简称“广州市交委”)与高德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德地图”)在广州交通信息指挥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广州市交委余浩然副主任和高德地图交通事业部吴泽驹总经理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正式建立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开展合作后,将结合双方的研究与资源优势,共同成立联合工作组,形成可持续创新发展与合作机制。双方将在交通运输管理信息挖掘与分析、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提升等多个领域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的合作,利用各自掌握的交通信息资源合作进行数据分析和处理,优化基于互联网平台的出行信息服务,推进“智慧交通”建设,提升广州市交委的综合管理能力,为市民提供更加客观、准确、全面、权威的交通信息,更加准确地实时反映广州市交通状况,并为公众出行提供更有效的解决方案,在优化交通管理和决策,提升市民交通出行信息服务等方面产生积极有效的合作成果。

  “互联网+大数据”,有效提高道路交通管理和决策水平

  高德地图将基于交通信息挖掘与分析服务,为提升广州市交委的综合管理能力提供辅助决策与数据支持。广州市交委也能通过高德地图的交通信息服务平台获取包括城市拥堵点排行、交通事件研判分析、拥堵点异常检测等在内的各类信息,科学制定交通治理措施,有效提高城市道路体系的综合利用效率,提升道路交通运行效率。

  在“互联网+”大环境下,凭借高德地图庞大的手机端用户,高德地图的交通大数据能分析出市民的出行路径和规律,还能够分析出广州市道路布局与重点交通事件之间的联系。这些数据可以帮助广州市交委扩大道路交通监控的覆盖面,形成广州市的道路交通运行状况监控网络;还能协助广州市交委提升交通综合管理能力,为开展交通管理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持。

  提升市民交通出行信息服务,帮助市民优化出行方式

  双方将通过信息合作和技术融合,对公众免费发布交通信息,实现引导交通流向、缓解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的目的。广州市交委通过高德地图的系统平台发布优势,为市民提供交通信息服务;高德地图提供自身研究和技术资源,支持广州市交委提升广州交通信息服务水平。双方的合作成果也将应用于出租车、公交车等交通出行方式,进一步提升广州市交通信息服务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交通信息和出行指引,有效帮助市民优化出行方式。

  此外,广州市交委还将通过高德地图手机应用向市民发布道路交通疏导和诱导信息,对市民出行时规避路口延误、道路拥堵等问题起到积极作用。此举将有效提升广州市交通服务品质,提升整体出行效率,为广大市民绿色、安全、便捷出行保驾护航。

  广州市交委和高德地图携手开展大数据资源合作,实现“互联网+交通”的融合发展,将对广州市交委实现监管与服务模式优化、提升道路交通运行效率起到重要作用,也将为广大市民的日常出行提供更多更大的便利。在广州城市建设和道路交通快速发展的时期,双方的合作将为实现生态城市、绿色交通提供强大的动力,相信广州市民能在不久的将来享受到“畅通、有序、安全”的城市绿色交通系统。(供稿 广州市交委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