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财富》论坛推介会引台媒聚焦

2017-05-17 10:08:0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5月15日,作为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宣传推介会的第7站,由广州市政府主办、广州市商务委和市委台办牵头、增城区承办的“广州对话《财富》世界500强”活动在台北举行。

  推介会上群贤毕集,吸引海峡两岸媒体目光,台湾媒体纷纷以“扎根广州 台商国际布局”“五百强齐聚广州 探索经济新趋势”等为题,探讨如何以此次论坛作契机,把握面向全球的发展新机遇,IAB、枢纽型网络城市、粤港澳大湾区等广州发展热点也一时成了各界引用的高频词。

  回顾:与“台湾70%GDP”代表座谈

  “广州对话《财富》世界500强”台北推介会上群贤毕集,在台《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领军企业代表180多人出席会议。 海峡交流基金会原董事长、现任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会长、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江丙坤,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时代国际公司执行编辑钱科雷(Clay Chandler)先后致辞。

  今年伊始,由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带队的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宣传推介团队就开启了全球路演模式,以每月至少一场世界城市路演的速度,向世界展示广州的魅力,诚邀全世界企业来广州参与盛会,投资兴业。 

  台北是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在巴黎、香港、纽约、华盛顿、东京、新加坡推介后的全球路演第7站。鉴于穗台良好的经贸合作渊源和基础,5月14日一抵达台北,副市长蔡朝林就率队马不停蹄地拜访了台湾商业总会。 

  台湾商业总会下属团体会员(商业会、同业公会等)136家,各级商业团体2426家,会员企业/行号150万家,设有金融产业、建筑投资不动产业、观光及餐旅产业、能源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医疗服务产业、零售批发暨流通业、运输暨仓储业、资通讯传播产业、会展产业和空间资讯产业等11个产业别委员会。 

  对广州团的到来,台湾商业总会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兴趣,来参与座谈的都是该会“重量级”理事、监事企业,台湾商业总会常务理事王权宏介绍,仅是这些企业,就已经掌握了台湾70%的GDP。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