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教育> 正文

广州市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今明两日召开

2017-05-18 08:47:1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5月18-19日,广州市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作为广州大中学生自己的组织,广州市学生联合会(以下简称“广州学联”)致力于服务和引导广州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一直以来,广州学联作为广州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导航者、素质拓展教育的推进者及合法权益的维护者,致力于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开展校内校外活动、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集体回忆:广州学联就像青春加油站

  不同时期,学联对于个人的成义意义都有所不同,但不管如何变化,在大多数参加过市学联的同学看来,广州学联的经历值得永远珍惜,它就像青春的加油站,让人在工作、生活的道路上更有动力。

  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的毛陈就是其中之一。聊起学生时期担任市学联主席时的经历,他至今还颇为感慨。“任职期间,我遇到了很多麻烦,但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也让我迅速得到成长。”

  大三时,热衷于参加各类学生组织和兴趣社团的毛陈在成为广州大学学生会主席后,又报名参加广州学联主席竞选并成功当选。他以市学联执行主席的身份承担起学联宣传部、志愿者部和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的相关工作。

  因为学联的工作面向多所高校、中学,其干部也多来自不同学校,沟通和效率问题一直是毛陈头疼的事。“大家都是以远程办公为主,这使得一些项目推进起来比较麻烦。”

  为了完成好这些工作,毛陈经常需要反复和其他人沟通,并确保传达的信息无误,从而避免无效工作。这样大而繁杂的工作让毛陈的耐性和沟通力得到很大提升。而这些能力在他日后创业,特别是与人商谈合作项目以及管理团队时起到了一定作用。此外,在广州学联接触到的一些社会组织也成为他创业路上的资源。

  虽然现在早已不在学校,但对于毛陈来说,广州学联的经历是他大学生涯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有着同样感触的还有现任广州市医科大学团委书记曾王兴,他表示,自己之所以毕业后留校任团委工作,跟学联时期的经历密不可分。

  2001年,时任市学联主席、广州医学院学生会主席的他推动学校出台考取研究生的奖励措施,即每人奖金5000元,这相当于一名同学3年的在校生活费。因为这一奖励措施,学生们考研积极性被充分调动,学校考研人数不断攀升。

  类似的行动并不止一件,在曾王兴看来,学生干部并不只是一个领导者或管理者的身份,它更多地代表着学生群体中最肯“干”的一部分人。“选择当学生干部,就等于选择了奉献、担当和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