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教育> 正文

佛山顺德大良公办小学今年将不招普借生

2017-05-18 10:09:14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顺德大良今年不招普借生

  广州日报讯:昨日,包括南海、顺德在内的多区教育部门发布重要招生信息。南海区出台《楼盘住宅小区适龄儿童入学政策说明》,强调鉴于一些地方人口分布和学校布局具有不均匀性、街区形状具有不规则性,就近入学并不意味着直线距离最近入学。顺德大良街道发布的今年《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计划执行计划通报》称,由于学位数量有限,大良街道今年将不启动普通借读生学位录取工作。禅城区教育部门将于今日下午2时半,公布小学地段划分情况。

  顺德

  大良:公办小学今年将不招普借生

  顺德大良街道昨日发布的《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计划执行计划通报》(简称《通报》)称,依据《佛山市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入读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实施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入读佛山公办学校属借读生,在满足本地户籍人口子女入学基础上,根据公办学校学位情况,优先安排政策性借读生。

  记者根据此前大良街道下发的《2017年大良街道公办小学一年级政策性借读生招生方案》获悉,包括按规定引进的博士、博士后研究人员、博士后、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才、高层次人才的适龄子女纳入政策性借读生中。而此次《通报》把高层次人才子女放置户籍生后,一起统筹安排学位。

  《通报》称,按照“统一划线,街道统筹,额满即止”的录取原则,招收非大良户籍借读生入读公办小学。

  数据显示,2017年大良街道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总计划数为95个班共计4240个学位。截至5月14日,报读大良街道公办小学一年级的适龄户籍学童人数为3157人,政策性借读学位(第二批)申请人数为1433人。而第一批和第二批合计报读数达4590人,已超出大良街道招生计划总数。

  因此,大良街道今年将不启动普通借读生学位录取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