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市政府向26个单位下达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责任书

2017-06-02 16:02:4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6月2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召开2017年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会议,通报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及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总结2016年环保工作、部署2017年环保重点工作任务。

  广州市政府副市长马文田出席会议,并代表市政府向各区政府和有关单位下达《广州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责任书》和《2017年广州市环境保护目标任务书》。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红卫主持会议,市环保局、水务局、农业局、城管委作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各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及环保部门共约100人参加会议。

  马文田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去年广州市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环保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着重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为抓手,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确保全面完成督察整改和年度环保目标任务,进一步改善广州市环境质量,努力推进广州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1039件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超过6成消除污染问题

  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广州市共接收督察组交办案件33批1039件,全部按时上报办理情况,无一退件,有效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根据广州市组织开展的“回头看”复查结果,1039件交办案件中,641件已消除污染问题,占61.69%;397件短期内难以彻底解决的,已按办结要求制定整治计划积极整治,占38.21%;1件存在反弹,占0.1%。

  严格落实11条27项整改措施,确保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到位

  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中涉及广州市的意见有11条,其中,水环境整治方面8条,点源污染扰民方面2条,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及处置设施建设方面1条。广州市制定的《广州市落实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了11条27项具体整改措施,目前各项整改措施正积极推进落实中。广州市将进一步加强整改,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