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国资> 正文

广州国税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10项措施

2017-06-02 08:48:4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为打通简政放权“最后一公里”,广州市国家税务局(以下简称“广州市国税局”)已推出涵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个方面的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10项措施。预计每年可减少办税服务厅前台办理量50万户次、减少纳税人提交资料20万份的优化外出经营管理业务,就是广州市国税局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推出的十项措施之一。 

  据广州市国税局介绍,5月1日起,广州市国税局取消市内跨区经营开具《外管证》和经营地预缴税款事项,开通外出经营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功能,精简纳税人办理资料,纳税人可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办理《外管证》开具、缴销和省内跨市外出经营活动申报、税款预缴等事项,同时省内跨市外出经营信息实现从注册地税务机关向经营地税务机关的自动推送,彻底省去纳税人经营地报验环节,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全程网路通畅。

  除此之外,广州国税部门在行政审批、实名制办税、便利化服务、出口退税、所得税风险提示、清税注销等方面均推出了“放管服”落地措施。具体说来,这10项改革措施包括:  

  确保行政审批事项按期办结

  承诺办结时限,规范审批行为,按照“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方式,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二十个工作日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确保行政审批“零逾期”。同时,及时主动向社会和广大纳税人公开审批结果,保障纳税人在行政执法过程中的知情权。 

  实现ETS联合签约与协议国地税互认

  广州市国税局、市地税局统一ETS缴税协议书签订,将原来的税务、银行、纳税人三方协议,优化为国税、地税、银行、纳税人四方协议,实现纳税人一次签约,即可同时办理国地税委托缴税业务,避免多头多次往返办理,同时对地税存量签约纳税人免于重新签约,让纳税人享受便捷的税款缴纳服务。 

  全面推行实名制办税

  在电子税务局和实体大厅全面推行实名办税,依托互联网和人脸识别技术,让纳税人可以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实名登记,已通过身份信息比对的办税人员办税时可不再出示税务登记证件、身份证件复印件等材料,便利诚信纳税人。且与信用级别评价紧密关联,让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

相关新闻